[面試] 日月光 資訊工程師

史卯郁
2 min readSep 1, 2019

--

🕰 面試時間:108/08/19 13:30
📍 面試地點:楠梓加工區
👣 如何去?(騎車)

這個面試是由二位主考官和我 1 對 2 面試

🎈 PART 1 專業測驗

首先會先上機考英文(聽力和閱讀測驗)和專業科目,專業科目我是考SQL,沒有時間的限制

🎈 PART 2 第一場面試

面試官會從你的履歷表找問題問你,多半是專業的問題
問題:

  1. 請先自我介紹
  2. 會從履歷上問問題,例如專題 / 社團 / 打工經驗
  3. 從過往的經驗的學到什麼,什麼事情是有成就感,什麼事情是感到困難的
  4. 你在專題中負責什麼 / 專題遇到的困難 /你是專題中的 leader 嗎 / 團隊中有不合群的人嗎?如何解決 / 你認為你們的專題為甚麼可以得獎
  5. 你會什麼語言 / 你會用 excel 嗎
  6. 請說明為什麽你能勝任這個職位
  7. 還有問題要問的嗎(面試前可以準備一些問題問考官)

🎈 PART 3 第二場面試

面試官會跟你談薪資,
問題:

  1. 為什麽你的期望待遇是$xxxxx
  2. 可以說明你的能力為甚麼可以拿到這個薪水嗎

🎈 PART 4 第三場面試

面試官會從你的履歷表找問題問你,多半從履歷上問問題
問題:

  1. 請簡短的自我介紹
  2. 你心目中喜歡的工作是怎麼樣
  3. 知道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嗎
  4. 有其他問題要問的嗎

面試後一個禮拜會知道有沒有通過

以上就是我的面試經驗,讓以後有需要的人參考,加油~~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