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面試] 玉山銀行 金融服務人員

史卯郁
3 min readSep 1, 2019

--

📝這個連結是有關試用期沒過的經驗分享 👉https://reurl.cc/nVk5ee

第一次面試

🕰 面試時間:107/04/10 13:30
📍 面試地點:玉山人力發展中心
👣 如何去?(高鐵搭到台北站,之後轉捷運搭到民權西路站 1 號出口)

這批面試加我總共有 8 個人,總共 4 男 4 女,我是在 4 號位置。
面試官總共五位,都滿親切的,面試過程很像聊天
桌上有準備水杯也有波蜜,面試官很親切說都可以喝。

🎈 PART 1 面試前言

接著面試官就進來了,先一一介紹自己,接下來主要由金服經理來主持
經理:知道今天是要應徵什麼工作嗎?
眾:金融服務人員。
經理:那有人知道工作內容是什麼嗎?
男:存提款。
經理:很好~還有呢?
女:外匯。
經理:對的,還有金融商品諮詢、銷售及轉介,大家都應該知道行員會需要推銷吧?(後面又稍微提了一下內容、工作時間不是三點半就下班等等)

🎈 PART 2 自我介紹

一人一分半,超過會響鈴,需要站起來自我介紹,拿出你的自信吧!

🎈 PART 3 指定回答

接著就換其他面試官抽問題目,會從你的履歷表、自傳找問題問你,還沒輪到你也需要注意聽,適時微笑點頭

🎈 PART 4 自由回答

  1. 最近美國喊升息,若台灣也跟著升息,對銀行有什麼影響?
  2. 你認為玉山app的優缺點是甚麼
  3. 對玉山的印象是什麼
  4. 有在做投資理財嗎
  5. 1 的後面有 8 個 0 ,請問是多少錢(搶答制)
    (還有很多題目,但我只記得這些)

面試完後,大家集合在一間會議廳裡,聽簡報(介紹玉山)、看影片(玉山黃金種子計畫),最後寫一份面試問卷就算結束了。(玉山還會送每人一袋紀念品)

🎈 面試問卷的內容

  1. 自我特質及優缺點各三項
  2. 玉山最吸引的特質為何,寫 3 點理由
  3. 你覺得你自己適合玉山嗎?寫 3 點理由
  4. 你準備如何發展你的生涯規劃,寫 3 點理由
  5. 你認為玉山是否應該優先錄取你,寫 3 點理由
    有”絕對必要”、“應該”、”其他”等等選項
  6. 如果有機會在玉山服務,為提供我們分發參考
    (1)你願意擔任的工作特質
    (2)你願意擔任的工作職務
    (3)如果錄取後可以分發的地區志願順序為(寫三個地區),期望的待遇為?期待月薪是多少
  7. 提供意見或建議,讓玉山參考與改進?
  8. 你在選擇工作時,最重視的條件是甚麼?
  9.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影片的心得感想

第一次面試完 7 ~ 10 天會知道有沒有通過
收到通知 4 天後就要面試了

第二次面試

🕰 面試時間:107/04/26 13:00
📍 面試地點:玉山銀行總行大樓
👣 如何去?(高鐵搭到台北站,之後轉捷運搭到中山國中站)

🎈 PART 1 筆試

智力測驗 & 數字敏感度測驗
(數字測驗先求正確再求速度)

🎈 PART 2 認識玉山

學長會做簡單介紹讓你更了解玉山

🎈 PART 3 金服人員的一天

先介紹金服人員的一天,之後會有行銷演練,而哪張信用卡是現場發 DM 讓你背,當時我是一對一跟學長行銷信用卡,放輕鬆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

🎈 PART 4 綜合座談

原本以為這裡還會有一個面試,但考官一直沒進來面試,這時候我跟旁邊朋友們聊得滿開心的 : )

後來學長進來叫了四個人出去,不知道是為什麼,後來跟我們說留下來的人都是通過二面囉!然後開始說明薪資福利等等,再讓你帶一份資料回去填

以上就是我的面試經驗,讓以後有需要的人參考,加油~~

--

--